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仁风古里焕发新魅力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发布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精彩的文艺汇演,热闹的公益集市,满场的“红马甲”……3月11日,古里镇第十四届学雷锋志愿月启动仪式暨“仁风古里·益路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仪式举行,动员、号召、引领群众参与公益事业,传承、发扬、践行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实际,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谱写奉献人生、古里仁风的篇章。

活动现场,由文化志愿者精心编排的节目吸引了大批群众。来自仁风古里志愿团和仁风古里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热情地为村民提供理发、量血压、法律援助等公益服务。市民张妹芳在虞山青年爱心团摊位前驻足,爱心团带来不少爱心企业赞助的衣物,当她得知购买衣物的钱款将被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孩子读书时,毫不犹豫地买了两件小衣服。“既能买给小孙女穿,又能献爱心,一举两得。”张妹芳乐呵呵地说,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多办一些。

活动表彰了古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标兵和优秀志愿者,为2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古里镇侨联爱心基金揭牌。古里镇志愿者分会发布了爱助暖、学思践、善乐美三大项目和义务导医志愿服务、爱生护学志愿服务、“爱心助残传递温暖”手语辅导、“仁爱益家”古里失能家庭关爱、“里巷青声”青年志愿服务、“希望有约青爱古里”特殊青少年心理增能计划、“心手相牵 共筑明天”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等七个阵地化活动项目。

据了解,“仁风古里”志愿服务品牌已经走过14个年头。古里镇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切实壮大志愿力量,努力夯实志愿基础,社会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目前全镇注册志愿者总数超1.2万人,服务时长累计超7.8万小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