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电子版驾驶证并未普及 交警提醒市民还是带好实体驾照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随着便捷化电子服务的普及,如今市民出门只需携带一个手机基本能解决日常所需。然而,市民徐先生日前碰到的事让他觉得有些不能理解。徐先生称,自己在招商南路行驶途中被交警拦下查看证件,因没有携带驾驶证,按照正常流程被扣分并罚了款。但徐先生觉得有些冤,他说自己给交警出示了支付宝上的电子版驾驶证,之前在上海、杭州等大城市都是被认可的,常熟交警却告知目前本地不能使用。为此徐先生希望权威部门可以告知不能使用电子版驾驶证的原因。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执法监督中队了解到,目前电子版驾驶证推广地区并不包括江苏区域,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电子证件查阅相关范围。在常熟地区行车的话,仍需携带好实体驾驶证和行驶证。

对于车主来说,有了电子版驾驶证,若忘带了实体驾驶证遇上交警查车,还会扣分吗?市交警大队提醒,有些情况下即便出示电子版驾驶证也是没有用的,还是要被处罚。第一种情况是现在电子版驾驶证并不是全国通用的,只是一些大城市在实行,所以如果车主有的是广州的电子版驾驶证,到了北京可能就会识别不出来。第二种情况是在高速上行驶,因为高速交警并不属于地方管理,电子版驾驶证一般不会被高速交警承认。所以如果出门行车,保险起见还是要带实体驾驶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