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7500余双假鞋涉案400余万元 警方捣毁一售假窝点两名嫌疑人投案自首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经过大量规劝工作,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将潜逃后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边某、谢某羁押归案。边某、谢某涉嫌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涉案价值400余万元。

去年下半年,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凯旋湾小区某住宅内存放有大量国际品牌运动鞋,疑似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接到线索后,市公安局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住宅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该处存放有疑似假国际品牌的运动鞋7500余双,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案发后,该住宅的实际承租人边某、谢某下落不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确定了该处就是一销售假冒国际品牌运动鞋团伙的窝点。今年1月,警方进行了立案侦查。通过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家庭和活动轨迹的深度研判,警方确定边某和谢某两人已潜逃至外地,但两人亲情观念比较重,家中都有父母、子女。针对上述情况,警方积极与嫌疑人家属做思想工作,晓之以法,动之以情,侧面规劝嫌疑人主动投案。做通思想工作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于2月25日向警方投案自首。

到案后,边某、谢某对自己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交代,两人本是私营业主,生意做得还算红火,已在常熟安家落户,日子过得也算富足。但看着自己身边的一些老乡开着豪车、住着别墅,他们就总想着自己也赚大钱。去年上半年,两人听说假冒鞋服生意利润丰厚,便经不起诱惑,开始从事销售假鞋生意。为了扩大销售规模,两人还专门租用了一套四层住宅作为仓库,通过微信进行推广销售。

目前,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警方提醒,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严重危害了市场的正常经济秩序,侵害了注册商标权利人的合法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之规定,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销售金额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由于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无法得到保证,消费者若购买使用,可能会导致自身的权益受损且无法追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