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花样江南寻福常熟 2019江南花朝会暨虞城樱花季非遗民俗博览会即将启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为进一步提升“精致常熟”“文明常熟”旅游吸引力和城市美誉度,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策划的2019江南花朝会暨虞城樱花季非遗民俗博览会将于3月21日启动,通过调动全市部门、板块及社会各界力量共办节事,不断丰富“江南福地常来常熟”城市品牌内涵,推进方塔商圈文商旅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将围绕“花样江南寻福常熟”主题,于3月至5月期间推出七大系列活动。其中,开幕式将于3月21日在方塔园东门举办,届时将挖掘传统文化节事,举办祭花神典礼,启动春季赏花大幕,推出古城游线路。3月21日至31日期间,颜港街、方塔园、方塔商圈将推出花神巡游游园文艺演出、江南特色小吃汇、第二届“古城诗韵”方塔诗歌朗诵会、“春拂塔铃,樱舞飞扬”舞蹈秀、“樱恋虞城,灯耀方塔”彩灯展、“樱为有你”主题摄影展、“谜花芬芳迎花朝”猜灯谜活动、“琴川如诗樱为有你”樱花文化节等活动。今年特别推出的常熟非物质文化遗产邀请展、乡镇民俗文化表演等节目也将同步开展,以花为媒,展示常熟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江南水乡风情。

第28届江苏(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将于3月25日至5月5日在尚湖风景区举办,通过与河南洛阳等地共同推广“中国牡丹行”国字号旅游品牌,将常熟尚湖牡丹花会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大品牌影响力的节庆活动之一,期间将引入全新的策划理念,融入年轻时尚元素,举办“相约星期六”相亲交友嘉年华等精彩活动。第二届沙家浜湿地蓝花节暨第十七届阿庆嫂民俗风情节也将于3月24日至5月31日在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举办,活动将围绕“春来·花来·等你来”的主题,深挖蓝花文化,配套推出“赏·花海”“研·花趣”等六大板块,推出湿地蓝花展、蓝花小吃节、民俗展演、山歌汇演等活动,将“沙家浜蓝花”打造成江南地区春季旅游独具特色的新亮点。

2019常熟市第七届市民徒步赏花大会也将于3月30日在南湖湿地公园举办,活动将践行“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理念,彰显市委、市政府推进文体旅共建共享发展新模式,让常熟民生幸福更有“质感”,让城市发展更显“精致”内涵。5月19日当天,2019年“中国旅游日”常熟市主题活动将在全市相关景区举办,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作为虞城赏花节配套活动,3月8日至4月8日方塔园碑刻博物馆将举办第十九届方塔山茶花展,4月18日至5月20日梅李聚沙园景区将举办第六届杜鹃花节,3月20日至4月30日将举办蒋巷油菜花节,4月中上旬2019常熟梨花邨梨花节将在梨花邨农业生态园举办。3月至5月期间,“福地常熟、最美花事”2019常熟抖音原创短视频大赛也将同时举办,以“福地常熟最美花事”为话题,借助短视频媒体抖音平台向更多的人展示常熟春花之美、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和江南水乡魅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