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电动车撞上叉车 车主佩戴头盔避免惨剧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大义常隆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撞上了停放在路边的叉架起货机,幸亏电动车车主戴了头盔,避免了一起惨剧的发生。

当天11时27分许,李某驾驶电动车正常行驶中,他的前方有一辆叉架起货机停放在路边,叉车的叉架升到了顶端正对着马路,李某没有注意观察,一头直接撞到了叉架上。事故发生后,市交警大队大义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发现李某幸亏戴了头盔,只是被擦破了点皮,人并无大碍。

在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中,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的人员伤亡占有相当比例,而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伤害程度。世界卫生组织也曾发表公报,骑乘摩托车等两轮交通工具时戴头盔,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警方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驾驶电动车等两轮交通工具时,一定要佩戴好头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