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我监督应成酒店常态

戴晓怡

日前,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对近期暗访检查中发现卫生和消防安全问题严重、服务不规范问题突出的7家饭店予以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的处理,其中包括了常熟的虞山锦江饭店,这是对酒店业的警示,旅游星级饭店需要明确,只有让自我监督成为常态才是“不掉星”的关键。

旅游饭店有展现城市窗口形象,吸引游客“住下来”的重要功能,星级旅游饭店是否名副其实直接影响游客体验。旅游饭店评选星级需要通过层层考验,星级称号的含金量由此而来,但是星级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它不是终身荣誉,而是对饭店服务质量高要求的约束。对已获得高星级称号的旅游饭店来说,切忌出现满足现状、停滞不前甚至松懈倒退的情况,如果忽略服务细节、降低品质,那么再高级别的星级称号也只是徒有其表,名不符实,迟早会被“摘星”。

对旅游星级饭店来说,首先要清楚自身担负“城市名片”的重要社会责任,要始终把提升服务质量和自我监督作为工作重点和常态,结合实际制定规范的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奖惩措施。同时,政府部门也应该加强引导,组织开展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检查,全面开展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不断提高星级酒店从业人员素养和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各星级饭店主体责任。作为入住者,可以及时向饭店反映意见和建议,督促饭店加强管理,改善服务品质,监督和自我监督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满足客人的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