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川街道推进房屋征收搬迁扫尾清零工作 琴湖片区2处搬迁房拆除

拆除房屋现场。本报记者 朱琪摄

拆除房屋现场。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3月16日,琴川街道对历年结转拆迁项目——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中的2处搬迁房屋进行拆除,打响了该街道房屋征收搬迁扫尾清零的第一枪。

此次拆除项目位于沙家浜路北侧。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域内除了零星散布着几栋房屋,基本空无一物。周边林立的高楼与这些老旧的房屋形成了鲜明对比。上午9时,工作人员对近期刚签约交房的2处房屋着手拆除,一辆大型挖掘机挥舞“长臂”,在施工人员的指令下逐步将房屋拆除。数小时后,随着挖掘机轰鸣声渐止,拆除工作接近尾声。

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自2010年6月启动至今已有8年多时间,仍然有22户房屋没有拆除,整体拆迁工作推进缓慢。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历年结转拆迁项目列入扫尾清零进行专项攻坚,经过近阶段琴川街道强势推进,目前琴湖片区集体土地上的8户房屋完成签约,此次拆除的就是其中的2户签约交房动迁户。

对于此次琴湖片区扫尾清零行动,动迁户谭建明连连赞同。“征收搬迁安置方案我觉得很满意,而且这里经过改造后,环境、空气和交通等都会有较大提升,对我们市民来说是一件好事,我们肯定欢迎。”他说,政府大力推进琴湖片区的改造,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物力,作为拆迁户理应配合政府开展工作,维护集体的利益,把琴湖片区打造得更加美丽。

同时,谭建明讲述了他在房屋征收过程中的思想转变。“以前的观念里一直认为私房住起来比较舒适,也比较方便,但是现在周边仅剩我一户,缺少各种生活设施,反而不方便了。而且旧房的房龄比较高,住在里面不安全,以后入住的新小区肯定环境好,更舒适。”谭建明说,经过琴川街道工作人员轮番上门宣传、做思想工作,他改变了以前的想法,决定放弃这个宅基地,全力配合琴川街道开展的扫尾清零行动。他呼吁其他拆迁户积极配合政府扫尾清零工作,早日搬入新家,让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尽快完成。

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北至青墩塘路,南至白茆塘,西至颜港河,东至新世纪大道,规划面积4.94平方公里。改造完成后,这里将成为集商业服务、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于一体,并与商务相结合的城市休闲商务区,兼具城市新客厅、文化旅游新地标等功能。

接下来,琴川街道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坚持情、理、法、规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打出“组合拳”,除了集中精力继续攻坚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还将持续推进杨家桥地块、原酒厂地块旧城区改造工程二期等历年结转项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