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祛除沉疴顽疾维护形势平稳 尚湖镇持续推进“331”专项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自“331”专项整治工作展开以来,尚湖镇认识到位、态度坚决、执行有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铁的纪律抓整治,解决了一大批沉疴顽疾,确保了全镇整体形势平稳有序。

去年,在全市“331”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尚湖镇立即启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立专项整治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协调推进和督查考核,实行专项整治日报制,每天汇总刊发各村(社区) 整治情况,督促各村(社区)加快整改;实行“班子领导包村,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包户”的包干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定点、定人、定责,全镇参加整治的人员达455人。

尚湖镇动员发动各级统一思想,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老干部政情通报会、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开展人大代表活动等形式一级一级传达思想,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带头整改,镇村干部率先拆除家中隐患建筑。该镇全方位开展整治宣传工作,镇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参加整治,走村入户开展普发“一张纸”、悬挂“一块布”、广播“一辆车”、举办“一场巡演”、开展“一个竞赛”“五个一”宣传,共发放“331”宣传资料和安全告知3.8万多份,在道路周边悬挂横幅1800多条,在重点整治区域利用宣传车进行循环广播,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的文化惠民公益巡演,在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征文比赛,以多形式、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形成了群众自发支持配合整改的良好氛围。

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共排查出“三合一”、群租房隐患总数5389户,全部发出停业停租告知单,督促房东、业主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决不允许出现边生产边整改的情况,一旦发现,立即采取强制停电措施。该镇全面强化“拆、搬、改、清、关”等 硬 措 施,对 照“876”标准,能整改的要求严格按照标准整改,不能改、不让改的则坚决予以取缔,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该镇联合公安、供电、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292次,强制停电1520户,公安消防查封52户,行政处罚200起,其中拘留6人、罚款42起、传唤4人、约谈148人;拆除堵塞消防通道、违法占用公共空间等隐患建筑130万平方米,拆除影响逃生、易燃的隔离、栅栏4万多平方米。在电动车整治方面,全镇共查处电动车违规案件4起,检查电动车经销维修户30家;在安置小区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及充电设施939个、31251平方米,可停放电动车26584辆。

该镇从严推进整治验收,严格按照标准推进整治工作。当前,整改工作已实现全覆盖,整治平台验收率达84%,增设灭火器10165具,增设独立式烟感报警器8341只。各村严格按照公寓房群租类,关停取缔类,居住与经营合用场所,居住与生产、储存合用场所,自建房、别墅群租类等五类标准分别做好整治样板房,给面上验收提供参考。各村整治小组分组开展验收,对申报验收户逐户验收,并做好验收平台验收反馈;镇整治办进村入户进行验收指导,不断提升验收质量。

尚湖镇还坚持堵疏结合,加快推进相关建设、管理工作。该镇率先探索民房租赁管理模式,开展民房租赁管理罗墩试点,主要以村民自治为原则,综合运用“234”管理法加以推进;全力挖掘集宿资源,加快集宿房建设,利用企业、集体资产中的存量资源从速改建员工集宿,逐步缓解规上企业用工矛盾。当前,12家企业正在加快集宿改造,建成后可容纳职工2570多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