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督导海虞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3月19日,市委书记周勤第带领市扫黑办对海虞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周勤第一行查看了海虞镇海福新城社区、初心广场、望虞村等地宣传发动情况。在望虞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海虞镇和望虞村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虞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在全镇主干道口、文化(休闲)广场、集贸市场、学校、医院、银行网点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公共区域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充分运用新媒体全方位宣传,并对浴场、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宣传,全面营造起浓厚的工作氛围。全镇各村(社区) 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号召群众共同参与,排查各类线索,相关职能部门配优配强工作力量,保障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进展。

周勤第听取汇报后,向前来参会的村民代表征求意见。村民代表争相介绍村里扫黑除恶后的变化,无不拍手称快,表示将积极配合专项斗争的相关工作,第一时间举报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周勤第说,前一阶段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了不少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我们要看到,实际的效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仍有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只是手段,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有力抓手。扫黑除恶的目的是服务于社会治理,促使社会氛围得到净化,社会正义得到弘扬,公序良俗得到发扬传承。

周勤第强调,下阶段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在宣传上加大力度。海虞镇有不少阵地载体,也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艺活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工作穿插到这些群众文艺活动中去,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三是在行动上坚定有力。在发动群众的同时,要从党员干部做起,树立坚定信念,带头学习相关精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四是在具体操作上发挥网格力量。网格间要有联系的机制,网格员要有明确的责任,网格工作要有有效的考核,最大程度发挥网格作用。在此过程中,网格长要当好表率,还要动员群众参与,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军参加督导。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