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3月1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周勤第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情况的汇报、我市2018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三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苏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常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加强办理情况督查工作办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华红辞去常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陆继军辞去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薛啸代理常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关于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情况,杨崇华说,国资国企改革是贯彻中央一系列深化改革部署,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增强发展意识,加快国企市场化主体建设,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动规范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关于我市2018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杨崇华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新一年工作中要贯彻新思想,提升环保工作理念和水平,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明晰、协同推进的环保工作组织体系;把握住重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重点领域,逐项攻坚,逐个击破;兼顾管与服,努力实现发展与环保双赢,做到既严格、公正、精准开展环境执法,又用心用力做好指导服务;营造起氛围,构建全民共治共建大格局,推动形成健康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就我市“三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杨崇华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创优留才环境,确保人才能引进来、留得住;壮大农技人才队伍,积极引导企业、合作社引进、吸纳、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主动参与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培养农村管理人才,把具有新理念、新思想、有能力的管理型人才留在农村,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就加强办理情况督查工作办法,杨崇华要求,“一府一委两院”及其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办法》 做好执行落实。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也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办法》开展监督督查,确保人大监督职能得到充分发挥,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就人事任免工作,杨崇华希望新任命的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晓东列席会议。

常熟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2019年3月1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薛啸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名单

(2019年3月1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吴建伟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薛啸代理常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决定

(2019年3月1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薛啸代理常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