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全国游客领略常熟之美 文旅融合开拓中部地区客源市场

picture (1)

picture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雨嘉

“江南看牡丹 相约常熟来”2019常熟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近期相继走进上海、武汉、郑州和西安四座城市,以吴文化为基石,全面展现常熟的文化之美、景致之美、旅游体验之丰富。

此次活动围绕文旅融合,以“全域旅游”为核心,以“牡丹”为元素,全面推介常熟旅游资源和旅游体验,向四座城市的市民发出“春天的邀请”。为了放大宣传效应,今年的推介创新突破,运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方便全国各地的观众领略常熟之美。

推介会围绕江南山水、魅力乡村、古城街巷、历史人文、常熟韵味五大板块,从布景到表演,从旅游文化、资源展示到旅游特产,全方位展现常熟之美。为使观众更直观地感受“江南福地”风韵,会场入场处还专门设置了常熟特色展示区,常熟地道的小吃特产、精美的手工制品等特色产品应有尽有。一曲清音,一句诗词,一段老街巷,一家老店,一碗蕈油面……一个个宣传短片将常熟生活的滋味展现得淋漓尽致。推介会现场不仅有图文并茂、美景层出 的 视 频 展示,还有与现场观众的有奖互动问答环节,每座城市的观众都对常熟文化旅游的各种资源与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问答。旅游界人士在推介活动中积极互动,表示希望通过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双方旅游市场的双赢。

今年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选择了中国中部三座颇具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希望借助它们的影响力积极开拓中部地区客源市场领地,提升常熟旅游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表示,郑州作为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与常熟互为重要客源市场,两地的旅游资源具有较强差异性,在旅游客源市场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方面能实现优势互补。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两地旅游业界加强合作,互惠共赢,推动两地旅游业繁荣发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余亚军说,常熟在旅游资源、文化特色等方面与西安具有较强的差异性。他鼓励参与推介会的西安旅游界人士设计相关旅行线路,为西安人民提供多样的了解江南福地常熟的机会。

看完推介展示,西安旅游媒体负责人段华对常熟尚湖牡丹花会、江南花朝会等主题文化旅游活动颇感兴趣,同时也介绍了西安借助新媒体宣传旅游的新发展模式。去年,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抖音签订了协议,双方约定基于抖音的全系产品,包装推广西安的文化旅游产业。自去年西安市高新区首届樱花节的四条短视频在抖音上一炮而红后,一直不温不火的永兴坊等景点纷纷加入抖音大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原本在西安人眼里不能代表本地特色的毛笔酥,也是在抖音的包装下火了,成了西安小吃的新特色符号,一批毛笔酥的商铺随之成为“抖友们”必去的打卡地点。“这次推介会也是一次关于文化旅游宣传的交流会。”段华说。郑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秦铭浩说,“江南福地 常来常熟”的广告语已经深入人心,但由于江南小城太多,河南的旅行社和旅行商对常熟当地旅游资源的特色还不够了解,这次推介会让河南众多旅游界人士深入了解了常熟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为接下来更好对接两地旅游市场打开了大门。

近年来,常熟积极实施“文化强市”和“旅游活市”发展战略,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致力于提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新优势,构建“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格局,向着建设中国休闲名城、旅游度假基地以及旅游国际化的目标定位不断迈进;积极举办江南文化节、尚湖牡丹花会、沙家浜旅游节、江南花朝会等各类具有较大国内影响力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工业游、乡村游、研学游等题材的有机串联,更是吸引多方游客慢游常熟,推动了全市旅游的全域发展、互动融合、全民共享和可持续发展。此次推介活动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业务洽谈的合作平台,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进一步推动常熟与这些城市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最终实现多方共赢,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