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 海虞工会讲堂开讲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日前,海虞工会讲堂首场专题讲座开讲,各村、社区、企业共150多名基层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到场聆听。

苏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陈钰根以《大力推进集体协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为题,对集体协商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集体合同签订的必要性、集体合同签订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帮助干部职工充分了解签订集体合同、推进集体协商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职工的自我维权意识。

此次讲座是海虞镇总工会开展职工文化建设系列培训的第一课,后期还将陆续举办多堂讲座,围绕职工队伍素质提升、职工维权保障、基层工会建设等方面进行宣讲,进一步扩大各基层工会干部职工培训参与面,提高职工群体学习积极性。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各基层工会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各基层单位履职能力,根据2019年职工教育培训计划,海虞镇总工会开设了海虞工会讲堂。海虞工会讲堂系列讲座将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工会相关法律法规,促进用人单位用工关系和谐,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培养职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营造和谐包容的良好工作氛围,强化干部职工人格锤炼和品行修养,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新时代精神,完成“管理、保障、服务”的工作任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