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规范废旧农膜回收 残留量处于低污染水平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日前,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公布土壤农膜残留情况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本市农膜处理情况较好,残留量处于低污染水平。

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对常熟、太仓、吴江、相城等地的土壤农膜残留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中,研究院根据前期基础调研数据,综合考虑土壤、作物种类与布局、种植制度、耕作方式及年限、排灌方式等各种因素后,选定了农膜残留调研点。经过科学取样、清晰风干、检测分析等步骤,查阅并对照国标进行分析后得出了最终结果。

为保护生态,本市不断规范地膜回收处理工作。去年出台的《常熟市废旧农膜回收处置实施意见(试行)》要求采取乡镇农膜回收网点有价回收或农膜等实物等价交换的方式,将本市范围内农业生产、绿化养护等产生的无再生利用价值的废旧农膜进行统一回收,并作相应的处置。根据《意见》,到2019年底,本市将建立以农业生产主体负责归集、政府主导(支持) 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废旧农膜回收处置体系,到2020年确保全市废旧农膜回收率达到80%,到2022年力争达到90%,切实减少土壤中的地膜残留,有效降低农业面源污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