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古里镇新增36名初级救护员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3月19日,古里镇36名中小学、托幼机构的保健老师和保育员顺利完成了初级救护员操作和理论考试,获得了初级救护员证书。

当天,古里镇邀请市红十字会的培训师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36名学员系统讲解和辅导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法。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现场操作演示和视频播放讲解,生动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重要性和现场心肺复苏的顺序和操作技术,并一一指导学员开展操作演练。气道异物梗阻多发生在进食中,如不及时救治,数分钟内即可导致窒息甚至死亡。当发现患者表现为突然的剧烈呛咳、呼吸困难、反射性呕吐时,要立即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救护。培训师分别对成人急救法、儿童及婴儿急救法作了讲解和教授。在创伤救护法课程中,老师重点介绍了烧烫伤、犬咬伤、中暑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护创伤的基本原则,具体传授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

学员们记得仔细、练得投入,在操作中把自己放置到真实情境中,争分夺秒全力施救,依次完成了全套操作流程,顺利通过操作考核,为古里镇初级救护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同时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了安全“保护伞”。

今年古里镇计划举办三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目前,古里镇初级救护员达到500多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