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3月21日,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周勤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周勤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谈了体会和认识。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把握,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常熟落地落实。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周勤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尤其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及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并指导好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已经明确,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紧扣“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紧盯年度重点任务,把主要精力放到抓有效投入、抓重点项目、抓难点攻坚上,进一步压实责任,把该抓的工作扎扎实实抓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实实在在做到位。要抓好当前保平稳,分析研判企业情况,保证企业生产正常,拓展思路空间,抓实税源经济。要加大投入蓄后劲,按照既定目标,抓好项目推进。要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积极主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要求,腾出更多时间精力,深入一线,多到问题集中、矛盾集中的地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倾心倾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着力营造敢担当、勇作为干事氛围。同时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作传达报告。部分常委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谈了体会和认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