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污防攻坚办开展暗访检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日前,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先后对翡翠路商住用房地块、常熟市优品生鲜设备厂、江苏怡华集团和新鑫货架设备厂进行了暗访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翡翠路商住用房地块进行检查。其中,雍澜院工地西侧围墙外临时施工道路破损严重未及时修补,施工便道上渣土较多未及时清理;镜湖宸院工地存在大门外泥浆较多未及时清理、附近路面污染严重、车辆驶出工地时冲洗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组随后来到位于冶压顾线的常熟市优品生鲜设备厂,经查,该厂生产车间内打磨设备金属粉末未妥善收集,木板切割台也未配备粉尘收集装置,存在无组织排放的行为,同时生活污水也未接管。

江苏怡华集团位于尚湖镇人民北路,检查组发现厂区临近大门的车间内部分生产工段无粉尘收集装置,布袋除尘设备缺乏维护保养,红褐色粉尘大量排放至外环境,车间外部分油桶露天存放。另外,厂区周边是居民住房,存在噪音扰民现象。

最后,检查组来到位于练塘吉桥村扎营浜小区内的新鑫货架设备厂,该厂生产车间内使用的冲压机设备位置离居民区过近,墙面玻璃破损未起到噪音隔离作用,生产区域均未配备隔音设施,该厂负责人当场表示立即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属地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