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范围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出炉 本市列各县市区首位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从苏州召开的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暨推进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本市2018年度依法行政考核列苏州各县市区首位,被评为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先进集体。

2018年,本市开展“放管服”改革效率提升年活动,部署16项改革重点任务,打造本市“放管服”改革特色。全市37个部门的100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不见面”,占比89.31%。全市两级共15个决策项目通过网上系统平台运行,严格履行六项法定程序。综合执法改革稳步推进,统一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局运行模式,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本市以民生问题为导向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向上反映基层社会治理难点;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充分整合12345热线、公安非警务类事项等职能;深化“三社联动”“政社互动”等现代社区治理方式的探索实践,推进基层协商民主,推动村(居)民自治;推广“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积极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在探索民生保障新模式方面,本市在苏州地区率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印发《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实施方案》,建立涵盖53个单位的联合惩戒机制;推进“红黑名单”社会公示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构筑覆盖全社会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