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巡察组分别向5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政务办、市红十字会、市经信委、市委党史工办开展政治巡察。3月8日,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3月20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5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全面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对机关党建工作谋篇布局还不够,新形势下机关党建水平还不够高,特色亮点还不多,党建带群建工作还需继续加强。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政务办党工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精准发力还不够,着力创新破解难题、优化服务还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形式载体有待创新;“一岗双责”落实还不到位,重点领域监管仍有薄弱环节,财务管理还不规范。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还不到位,服务民生改善和弘扬社会新风能力有待加强;专项基金宣传动员力度不强,作用发挥不足,后续项目储备缺乏;信息公开制度、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资金使用缺少科学筹划。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经信委党委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到位,推进转型升级不够快,工业经济大而不强、广而不精、多而不特状况未根本转变;创新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措施不多,亮点不足;后备干部梯队建设不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财经纪律执行等不够严格。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党史工办党组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创业担当意识有待加强,部分史志书籍“久编迟出”,精品意识不够;修志编鉴专业人员不足,年轻干部培育乏力;党建主责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而未实,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

围绕上述问题,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强化纪律规矩执行刚性。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自觉扛起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全力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上要举一反三,加强建章立制,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切实抓好巡察整改成效的深度转化。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把巡察整改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