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模拟实战演练检验应急能力 虞山街道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备战清明

3

 

1

 

2

图:参加演练的各支队伍进行水泵接力水枪出水演示和火堆灭火、灭火弹掷投演练。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摄影报道)日前,虞山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虞山消防中队、蓝天救援队等11支队伍共120多人参加虞山森林防火模拟实战演练,全面提高虞山森林消防队伍应急扑火和协同作战能力。

参加此次演练的11支队伍中有3支专业队、8支半专业队。演练现场,虞山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展示了负重越野、水泵接力、火堆灭火3个项目,虞山消防中队示范了如何安全高效地使用消防水车灭火,蓝天救援队通过模拟伤患救护示范了专业的应急救援流程,虞山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等半专业队学习了灭火弹掷投。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团队的技能熟练度,促进人员之间的配合,确保他们能够熟悉虞山的地形地貌,保持良好的体能和消防设备的正常使用。近期,虞山街道还将抢抓晴好天气清理可燃物,进一步扩大清理范围,实现虞山可燃物清理全覆盖。

截至目前,虞山已实现连续3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森林防火形势愈发严峻。虞山街道(虞山林场)严格按照市政府森林防火责任状相关要求,对清明和“三月三”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街道积极做好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工作,今年共添置了2000枚灭火弹,更换了34条水龙带,添置了4台消防水泵,目前共配备灭火弹6000枚、铁扫把200把、竹扫帚300把、水龙带94条,配套消防水泵11台、风力灭火机13台、手提式灭火器100只、森林消防车5辆。街道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加强防火队员技能培训和实战训练,提高队伍的应急扑救能力,并制订年度、月度和每周队伍训练计划,做到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森林消防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清明节和“三月三”前夕,虞山街道修订和完善了《做好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到公墓、散坟、林区道口值勤,并联系驻常部队参与森林防火执勤,购买社会服务聘请保安力量,召集全市志愿者参与“爱我虞山”护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街道将5000份森林防火公开信、5000份倡议书分发到居民手中,将20条宣传横幅分发到村、社区,全方位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