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90后”瘾君子“代购”冰毒 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 代购,可谓是风靡全球的购物方式。从化妆品到奶粉,从电子产品到生活用品等,不少人都会选择代购,但是当代购的领域扩展到了“毒品”,那就不得不让人警醒了。日前,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子。

“90后”女子卢某年纪轻轻已经有了好几年的吸毒经验,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是个不折不扣的“瘾君子”。卢某身边有不少“毒友”,也认识一些“毒贩子”,为她代购毒品创造了条件。

“毒友”韩某早前就得知卢某认识一个毒贩子,多次提出让卢某帮忙联系买些货,卢某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机缘巧合下,卢某在另一“毒友”黄某家玩的时候接了个电话,让黄某知道了她有购买冰毒的渠道,并且价格相对便宜,而黄某的存货正好也已经所剩无几,就追着卢某让她帮忙代购一些冰毒。拗不过两人的一再要求,出于“帮朋友忙”的心态,卢某做起了中间人,联系了上家徐某(另案处理)。

卢某事先同上家徐某商量好毒品的交付方式、毒资转账方式等事项后,收取黄某和韩某购买冰毒的预付款人民币19800元,之后卢某向徐某支付毒资共计人民币18200元。支付“货款”后的次日深夜,徐某便指使他人将冰毒送至指定地点的垃圾桶内,随后卢某电话通知黄某至该处将冰毒取回。而当卢某来到黄某住处取走为韩某(另案处理)代购的毒品时,卢某、黄某两人被民警当场抓获,并从茶几上、钱包内、手提包内、上衣口袋里查获冰毒140多克。

卢某的“好心帮忙代购”成了贩毒者的帮凶,这些“举手之劳”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而黄某也因非法持有毒品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卢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五万元。黄某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检察官提醒

根据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贪图一时利益,铤而走险帮人代购毒品,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