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顺走”硬纸板总价值百元 被判盗窃罪处拘役一个月罚金千元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多次盗取停在路边废弃货车车厢内的硬纸板,本以为拿这些不起眼的东西没人会察觉,不曾想被抓了个现行。

天命之年的张某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平时上街捡些饮料瓶、纸板箱等废品拿来卖。一次,他无意中发现路边停着的一辆废弃货车车厢中存放有硬纸板,而且车厢并没有上锁。张某心想自己平日里捡饮料瓶、纸板箱十分辛苦,不如直接拿现成的来卖省时又省力。

2018年6月的一天凌晨,张某爬进货车车厢,“顺走”约15千克硬纸板。起初,张某还有些忐忑,担心被人察觉到自己“拿”硬纸板的事。几天后,尝到甜头的张某就变得胆大起来,再一次爬进废弃货车车厢“顺走”约10千克硬纸板。

张先生是经营蔬菜生意的。被盗后,张先生就已经发现放在自己废弃汽车车厢里的硬纸板被人“动过了”,当时觉得硬纸板没多少钱,也就没有报警。

2018年7月凌晨,张先生照常出门进货,发现硬纸板又少了,他急着进货没顾上仔细查看,正准备发动车子时,却看见不远处有一个人骑着三轮车拉着一车纸板,于是上前追问纸板是哪里来的。追问之下,张某对于偷盗硬纸板的事无奈承认,还说要把硬纸板送回张先生废弃的车上。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于2018年6月至7月间,先后3次采用直接拿走的方式,窃得被害人张先生货车车厢内硬纸板共计40余千克,价格共计人民币100余元。

日前,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张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检察官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或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盗窃追究刑事责任除了传统意义以金额大小认定外,还可以以盗窃次数来认定,两年内盗窃3次以上便应认定为“多次盗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