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听故事寻访发源地 小学生领略常熟方言文化之美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刘文忠)日前,常熟市妇联第四届家庭公益微创投支持项目——保护传承地方文化·方言故事大王训练营的20名小学生学员在家长们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海虞镇铜官山寻访民间故事发源地,现场聆听常熟新乡贤——陆文龙用常熟方言讲述铜官山“石船”的传说。

海虞镇历史源远流长,在福山铜官山附近区域,流传着大量民间故事与传说。铜官山海拔43米,面积约315亩。唐天宝六年(747年)改名常熟山,乡民们一直称其铜官山。铜官山东南麓有巨石一块,隆起约2米宽、5米长,呈长方形,因两端狭长,如船形,故曰“石船”。陆文龙带领同学们一起来到此地,讲述这里的风土人情故事,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传承方言意识,领略地方文化之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