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道上“鬼探头”被撞飞 所幸人无大碍

本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G346国道上发生了一起“鬼探头”事故,涉事货车发生故障后,驾驶人赶忙下车查看,被从后面驶来的轿车撞飞。

事故现场的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3月12日16时许,王某驾驶的沪B牌重型货车在行驶中发生故障,车辆右前侧冒出浓烟。发现故障后,王某将车停在公路的第二车道内,没有做相应的防护措施,便下车奔跑至车头右侧,准备查看车辆状况。此时,陈某驾驶小轿车从货车右后方驶来,没有观察到货车存在的问题,恰巧与奔跑中的王某撞上,王某被撞到几米之外。后经送医检查,目前,王某已无大碍。

警方认定,该起事故中货车驾驶人王某在车辆故障后随意停车,跑步至车辆右侧,未避让来往车辆是造成该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应负主要责任;小轿车驾驶人陈某对停在路中的重型货车状态疏于观察,遇到突发情况时操作不当是造成该起事故的另一个原因,应负次要责任。

警方提醒,车辆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故障等特殊情况,应当打开车辆双闪灯、及时放置警示标志,先观察,再动作,车上的驾驶人、乘客应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报警。切忌在车旁查看,更不能在车辆周围逗留,以免发生意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