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雨天行车注意操控和视线 交警部门将全力保障公务员考试考点交通秩序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进入春季天气多变,阴雨天常见,雨天路滑,对车辆的制动也是一项考验。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员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急踩制动踏板或猛打转向盘,在雨中开车,视线不清是最大的隐患,雨刮器要经常检查是否老化,刮水是否干净,还要经常对雨刮器进行保养。

■本周回顾

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高架道路车流量大,交通压力突出。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获悉,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三环快速路(海虞北路至青墩塘路)是车流量相对较大的路段,有两个明显高峰段分别为7:10—8:10和17:00—18:00。

车流密集路段一旦出现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至少会占用一条车道,很容易出现排长队通行的情况。此外,部分车主在开车途中存在随意变更车道、使用手机等行为,导致“蛇形走位”“龟速行驶”等现象出现,加剧了道路通行压力,使得行车速度大受影响。

针对该情况,交警部门积极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交通指挥中心一旦视频巡逻发现事故、抛锚等情况时,将第一时间通知高架中队路面警力,力争做到快速撤离事故车辆、抛锚车辆。当发现后方车辆有少量排队、积压时,将采取人工干预措施,优化调整地面道路分流路段沿线的信号灯配时,并调度警力提前管控匝道口。

■预警提示

3月23日,2019年常熟市招考公务员笔试将在市外国语初级中学、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及实验中学崇文校区三个考点进行。届时,考点校门口的交通压力会明显增大。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将全力保障考点校门口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也建议考生们尽量提早出发,以免途中遇到突发情况耽误了考试。

因施工需要,3月19日至12月30日,枫泾路(印象城东侧沿河停车位)实施占道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行人按现场交通指示标志减速慢行。3月20日至7月30日,Y071公路(通港路北侧、周行西街)实施占道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行人按现场交通指示标志减速慢行。3月20日至6月17日,海陈线(1K+630/1K+520)、海福路 (6K+335) 实施占道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行人按现场交通指示标志减速慢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