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下周天气先雨后晴 气温逐渐回升春分踏青放纸鸢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日到下周前期云系较多局部有雨,其余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温度方面,气温将逐渐回升,极端最低气温5℃到6℃左右。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3月23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气温7℃到14℃;3月24日,多云到阴有阵雨,降水概率70%,东南风3到4级,气温5℃到15℃;3月25日,阴转多云,降水概率30%,西南风3到4级,气温9℃到17℃;3月26日,多云,降水概率30%,偏西风转东北风4到5级,气温11℃到18℃;3月27日,多云转阴有阵雨,降水概率60%,东到东南风4到5级,气温10℃到20℃。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大约为3月20日左右,今年太阳位于黄经0度 (春分点)时是3月21日。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来说就是秋分。中国古代与春分相关的记录很多,《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秋同义。”民间活动上,春分正式开启了踏青。春分时也有很多应景的民俗活动。比如妇女小孩都会去放风筝。并在风筝上写上祝福,希望天上的神看到。民间还有簪花喝酒的风气,到了春分时节,桃红柳绿,无论男女老少都簪花。此外春分还有野外挑野菜的习俗,除了野菜,饮食方面还有春菜、春汤、春酒等时节美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