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3月24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深改委最新会议精神,审议市委深改组2018年工作总结、市委深改委2019年工作要点及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新动力。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及苏州市委深改委最新会议精神。周勤第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常熟实际,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改革成效。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改革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市委深改委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改革办工作细则起草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改革督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年度改革督察工作方案。

就抓好当前改革工作,周勤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改革要抓重点、攻难点。围绕市委提出的“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工作主线,重点抓好稳增长、保平稳工作,做好服务助推企业开足马力,加强与在外开票企业、总部企业的沟通,做好有意向回流企业的对接。要加大投入、积蓄后劲,对已开工项目要督促推进,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对未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做好相关手续报批,做好准备工作。要把金融资本、硬科技、数字经济等先导产业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助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四大更新”“4个半小时”交通通道等基础性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二是改革要抓集成、促协同。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关键抓手,加强部门与部门、部门与板块之间的协同配合,加快形成常熟营商环境白皮书。三是改革要抓落实、强担当。改革方案切忌纸上谈兵,要落到实处。在工作推进中,逐步完善方案,推进相关措施逐步落地。承担有重点改革任务的板块、部门“一把手”要真正扛起责任,上下协同,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