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年度住房保障政策出炉 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提高到4250元以下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本市2019年度住房保障政策日前出炉,相应的申请工作将于4月1日正式开始。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住房申请条件再次放宽。

2015年,本市取消施行多年的政府统一建房后实施配租、配售的模式,全面实行住房保障货币化补贴方式,即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并实现住房保障全覆盖,突破原三环路范围,将保障范围从市区扩大到乡镇,实现城乡一体化。其中,住房保障购房补贴是指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在本市范围内用于购买自住不超过144平方米的普通商品房时,政府给予相应货币补贴;住房保障租房补贴是指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在本市范围内自行租赁住房时,政府给予相应货币补贴。

今年,本市仍将采取这两种方式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据市房管处住房保障科副科长姚芳介绍,今年住房保障申请条件将进一步放宽,主要体现在收入方面,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从去年的3930元以下提高到4250元以下,其他申请条件与往年保持一致。

记者了解到,按照保障面积规定,申请购房补贴家庭最高保障面积不得超过90平方米,实际购房面积小于保障面积的,按实际购房面积计算;申请租房补贴家庭最高保障面积不得超过75平方米。其中,住房保障购房补贴标准中,购房补贴保障面积每平方米8000元是指,所购房屋主房单价的50%高于或等于每平方米8000元时,以每平方米8000元计算;所购房屋主房单价的50%低于每平方米8000元时,以所购房屋主房单价的50%作为补贴标准。

住房保障租房补贴具体标准为,租房补贴为中收入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10元,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15元,最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每平方米25元。1、2人户租住小面积住房尚有困难的,对1、2人户家庭补贴提高发放系数,实发系数分别为补贴标准的165%、120%,三环路外的保障家庭按上述标准的70%补贴。正在享受2017年度租房补贴的保障家庭仍可参加本年度住房保障租房补贴申请。

姚芳提醒,凡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家庭,在4月30日前,凭申请家庭、申请人(含配偶)双方父母家庭及已婚子女家庭户口簿及申请家庭所有成员的身份证和上述家庭的房屋产权证明等材料到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提出申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