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三驾马车”引领企业高速成长 英华特跻身国内涡旋式压缩机领域首位

两名工人正在对涡旋式压缩机进行检测、组装。

两名工人正在对涡旋式压缩机进行检测、组装。

文并摄/本报记者 陈燕

日前,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有限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25匹涡旋式压缩机开始试生产。车间内,两名工人正在检测、组装,确保试产过程顺利。“这款产品是专门针对北方采暖市场开发的,预计未来可年产3万至5万台。”企业研发总监郭华明介绍。

在2018年度常熟市亩均税收50强工业企业中,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创业类领军人才企业。2013年至2018年,英华特的销售额从292万元激增至2亿元,净利润达2500万元,迈入加速成长期。这家拥有自主品牌的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内已跻身国内首位、国际第四。

与传统活塞式、转子式压缩机相比,涡旋式压缩机应用了新一代技术,具有能源效率高、噪音小等特点。在英华特公司创办前,涡旋式压缩机领域一直被少数几家国外企业所垄断,时间长达30年。2011年底,陈毅敏、郭华明团队创办了这家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企业于2013年完成涡旋式压缩机研发,同年,产品进入市场打破外资寡头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国内第一家量产商用涡旋式压缩机的企业。在巩固空调、冷链领域用涡旋式压缩机市场份额的基础上,英华特与国外企业错位竞争,主攻热泵领域的涡旋式压缩机,成为国内该领域首屈一指的品牌,其产品还销售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8年底,英华特共获得产品核心发明专利7项,累计推出2000多款新品。

“在销售端开拓市场、树立品牌,在运营端、管理端提高效率,在研发端持续加强研发投入。这‘三驾马车’有效保障了企业高质高速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毅敏说,英华特在行业内快速崛起,不仅得益于团队、技术、市场的多方结合,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2011年,团队接受天使融资成立公司后,获得了国家、苏州、常熟等各级人才项目的支持,累计获得资助数百万元。同时,英华特的“高能效双向柔性涡旋式制冷压缩机”项目分别获得江苏省、国家创新基金,并获得了2017年江苏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省地联合招标项目支持。对未来发展,陈毅敏充满信心,他希望通过3到5年的努力,让英华特成为涡旋式压缩机行业里的顶尖企业,与世界大公司相比具备同样实力、平等地位,并努力成为全球先进的气候和能源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