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品美食赏非遗文化 虞山“三月三”游园大庙会热闹开启

图:市民光顾庙会摊位。

图:市民光顾庙会摊位。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摄影报道)3月30日,2019常熟虞山“三月三”游园大庙会在虞山公园镇海台广场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食品、民间特产、南北干货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庙会将持续至4月7日,这也是市虞山园林公司“茶”色虞山,乐享江南的系列活动之一。

下午1时,镇海台广场人声鼎沸,55个展位汇集了新疆红枣、云南特产、高邮咸鸭蛋、东北野鸭、台湾南瓜子仁等各地农副产品,还有荞麦枕头、老北京糖画、梨膏糖等特色产品,连马来西亚糖果、泰国香芒等“洋货”都齐聚庙会,穿梭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争相光顾每个摊位,生怕错过了啥“稀罕货”。

“阿姨,尝一尝我们的橙子吧,水分多,味道甜,原汁原味原生态。”新宁县橙市农夫的摊位上,工作人员罗红梅正热情地向往来的市民推广自家的橙子。新鲜的橙子立刻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品尝、选购。“嗯,真的很甜,水分也很多,价格也很实惠。”耄耋之年的蒋臻品尝着可口的橙子,立刻购买了2.5公斤打算回去给家人分享。罗玉梅告诉记者,新宁橙子在当地十分有名,供不应求。没想到来了常熟,橙子也很受欢迎,一个上午已经卖了300多公斤。

传统食品受到追捧,非遗文化更令不少市民驻足一瞧究竟。梨膏糖是中国民间久负盛名的传统产品,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它起源于唐贞观年间,宰相魏征之母咳嗽多痰,魏征命人以冰糖、鸭梨及中草药熬制成膏,魏母服用数日症状有所缓解。事后,此方流传于民间,官民争相效仿流传至今。当天,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梨膏糖制作技艺”亮相庙会。“任氏·梨膏糖”第五代传人任亮用小锅蒸煮梨膏糖,给往来的市民分享,讲述梨膏糖的来源和功效。“这个蛮稀奇的啊!”“味道很清凉。”“刚好带点回头货。”市民们一边品尝,一边交流感想,大家都希望这样的庙会能更多一点,在家门口便能逛遍“海内外”,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为了让市民体会虞城的春光美景,今年,市虞山园林公司首次开展“茶”色虞山,乐享江南系列活动。期间,“发现深藏虞山的老味道”品茗汇、“武动青春”青少年武术表演、台湾顶级工艺良品美器展等活动将一一亮相,市民可以在游览虞山美景的同时,品一杯茗茶,欣赏传统武术,体验历史文化名城的精致生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