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男子嗜赌成性欠下巨债 生父挥泪杀子却是另有隐情

案 情 简 要

2017年1月9日凌晨,被害人朱志某在家中被其父亲朱水某杀害,犯罪嫌疑人朱水某交代其是因儿子朱志某赌博欠下巨额债务欲将家中房屋卖掉,遂产生了杀人念头。朱水某检举称其子外欠巨额赌债,常有社会闲杂人员上门讨债,2017年1月初,其子因欠债被多名陌生人非法拘禁长达数日。

朱水某杀害其子朱志某后,同村村民联名请求对朱水某轻判。而这一事也迅速在网络媒体上发酵,网民们认为朱水某杀子虽有过错,但错不在父亲,而是因朱志某好赌成瘾,借高利贷拖欠巨款,导致债主上门催债。网民们纷纷将矛头指向放高利贷及非法讨债者,并质疑公安机关对上述人员的打处决心,要求依法严肃打击上述人员。

市公安局掌握上述情况后,警方多侦联动,协同破案,织网抓捕。2017年2月18日市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孙某、宋某、李某、朱严某、陈某向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另朱成某仍在逃,市公安局仍在抓紧抓捕中。2月27日,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刘某、孙某、宋某以其涉嫌非法拘禁罪批准逮捕。

破 案 启 示

本案是一起被害人已经死亡的隐案,若不是朱水某的检举,也许从此石沉大海,在没有被害人控告,缺乏相关客观证据的前提下,按照常规思维的确难以破案。回想起习总书记的那句话——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人民警察的责就是维护治安,惩治犯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