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追讨债务出新招 竟靠艾滋病讨债

案 情 简 要

秦某来常熟多年,并在服装城地区从事服装贸易工作。近年来服装行业也普遍不景气,秦某在做生意过程中也面临着被压货、欠款的问题。秦某一次其回乡,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代某、牛某等人,有两位是艾滋病患者。秦某有一小笔欠款到期了,其打了对方一个电话,随口一句,“我反正得了艾滋病,我知道你家在哪儿,你看着办”,没想到当天欠款就打到了秦某账户上。

2015年以来,秦某组织有多名癌症患者的讨债团队开始在常熟市市区及周边“拓展”讨债生意。讨债高峰时期,秦某几乎每天都指挥其“团队”进行讨债,并逐渐形成了以静坐、辱骂、吐痰、投扔食用过的盒饭、矿泉水瓶等软暴力方式上门讨债要债,有时甚至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对他人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常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根据本市近年来该类警情,经过深入研判,挖掘出秦某这个幕后黑手,并于2018年年初一举将该团伙摧毁。经查证,近年来,犯罪嫌疑人秦某纠结代某、牛某等艾滋病、癌症患者五人为骨干成立了非法讨债团伙,以营利为目的,受债权人委托,采用软暴力手段向债务人进行非法讨债,并从中渔利。近日,秦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破 案 启 示

日常生活中一时的资金紧张难免,然而借债不还并成为“老赖”并不可取,也面临着各种风险。当然,债权人讨债也要合法,应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而不应游走于法律边缘。本案中,秦某的行为已经不单单是讨债那么简单,其行为已经触犯法律,等待秦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