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肆意撞损他人车辆 任意妄为难逃追责

案情简介

2016年11月某日晚,被告人杨某某在常熟市某酒店用餐完毕,准备驾驶其停放在酒店门口的奥迪Q7轿车离开时,发现被害人薛某的奥迪轿车停在其车后面,不便倒车出去,被告人杨某某遂驾驶其奥迪Q7轿车两次肆意撞击被害人车辆,致该车辆及河边护栏不同程度损坏,且事后缺乏道歉诚意,言语霸道,在被害人报警后择机逃离了现场。

2016年12月1日,公安机关依法逮捕了杨某某。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杨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向常熟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常熟市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任意毁损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应依法予以惩处。被告人杨某某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杨某某的犯罪行为致被害人财产损失,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故判决被告人杨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赔偿被害人人民币3.9万余元。

案例点评

本案中,被告人杨某某两次肆意撞击他人车辆,毁损他人财物,且言语嚣张霸道,行为极其恶劣,最终他为他的任意妄为承担了法律的后果。生活中,遇到矛盾纠纷应当冷静处理,避免采用过激行为,若采用暴力等手段借机肆意滋事,将受到刑法的严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