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摸排企业防治污染 暗访海虞镇碧溪新区受举报单位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日前,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分别对海虞镇周行集镇三角砂轮厂和碧溪新区的神马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利臣服饰有限公司进行了暗访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海洋泾路的三角砂轮厂进行了检查。该厂备烧窑工段烟尘收集不到位,打磨车间积尘较多管理不到位。西侧的粉尘收集池缺少废水过滤回收装置,部分带有打磨颗粒的污水直排入河道。厂内生活垃圾、工业垃圾随意堆放在室外。厂西侧的无名河道周边设有多个排污口,水体颜色异常、水面有粘稠漂浮物、河道散发强烈异味。

随后,检查组来到神马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在未接入污水管网的情况下,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车间内生产设备附近地面残留乳化液,存在危废品收集不到位的情况。厂房东侧区域的危废中转区域收集方式较为粗放,导致地面油污、粉尘遍布。同时,该厂危废品仓库的收集储存管理方式不规范。与之毗邻的江苏利臣服饰有限公司所在区域也存在环境隐患。建筑靠绿化带的墙壁上有多个管道口,下方堆积了黑色、绿色混杂的污染物。

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属地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