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持高压坚守安全底线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日至3日,碧溪新区开展第十一轮集中拆违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碧溪、浒浦、吴市、东张四个片区全面启动,共整治28个隐患点位,整治面积达8382平方米。4月1日,新区组织力量对碧溪片区溪东村的3个点位进行整治,累计拆除面积550平方米。这些被拆除的建筑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和超占面积,对村庄环境及消防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4月2日,新区对浒浦片区浒西村施家巷、浒西村老湾、浒西村陈家巷等13个点位开展集中整治,整治面积1065平方米。这次拆除的隐患建筑大都是依靠房屋主建筑扩搭而成的附房,不仅主宅外存有众多隐患建筑,一些公共区域、通道都被占用,安全隐患严重。4月3日,新区对吴市片区的三湾村七区、三湾村4组和27组等7个点位开展隐患整治,拆除隐患和超占建筑1875平方米,维护了村庄环境及消防安全。

为全力推进整治工作,碧溪新区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坚守安全底线,全面加大执法力度,对隐患场所坚决从严从快处理。新区兼顾点上的典型带动和面上的整体推进,坚持开展“滚轮式”联合执法,加大震慑力度。在整治过程中,新区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形成了“123”工作法。“1”即为整合联系干部、执法队员、工程队等,打造一支专业的整治队伍;“2”即为机械拆除加快速度,人工拆除保证安全,两种拆除方式相结合;“3”是拆前确认清场,拆中现场维护,拆后及时清理,紧抓拆前、拆中、拆后三个时间点。截至目前,全区大规模集中联合执法拆违行动共整治点位286个,拆除违建12.5万平方米。

针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场所面广量大的实际情况,安定村工作人员各自分工、紧密配合,全面展开排查整治。4月3日,莫城街道联合执法组对安定小区依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住房进行断电查封。安定村共有民宅1342户,存在消防隐患的有1266户,目前已整改验收1086户,未验收180户,验收率为85.78%。安定小区住房几乎全部对外出租,村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对仍未通过整改验收的住房进行详细记录。在小区隐患住房查封过程中,执法人员同时查封了一例无证行医、一家“散乱污”修车店。这家修车店存在经营、住宿混合和私自搭建、侵占公共面积等问题,“散乱污”现象十分严重,执法人员当即清理了占道物品,并进行了断电查封。

联合执法组还对安定废品站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散乱污”现象严重的经营点进行了查封。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回收的废品已经堆到了马路上,站内随处可见私自搭建的简易棚,这些简易棚都用不防火的泡沫夹芯板搭成,里面都有人员居住,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区域进行了清场查封。

这次行动查封安定小区公寓房33户、14组2户、废品回收站4户,共计39户隐患场所。下阶段,莫城街道将继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整治原则,从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拆除私搭乱建建筑,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散乱污”等其他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