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烟雨路西侧26户实施改造 虞山街道城中村自主更新率先启动

图:烟雨路西侧地块的沿街房屋周围安装了围挡,确保施工安全。

图:烟雨路西侧地块的沿街房屋周围安装了围挡,确保施工安全。

图:施工区域内,挖掘机正进行拆除作业。本报记者朱琪摄

图:施工区域内,挖掘机正进行拆除作业。本报记者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日前,虞山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大更新”工作要求,率先对元和村区域实施“城中村自主更新改造”。其中,烟雨路西侧地块成为该街道首批试点区域,第一单元所涉及的26户房屋均已完成业主签字确认、方案公示、方案审批和业主建设手续办理,自主更新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4月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烟雨路与元和路交汇处竖起了警示标记,数名工作人员正疏导指挥经过附近的车辆和行人;沿街的几户房屋周围安装了围挡,施工区域四周拉起警戒线,确保施工安全。施工区域内,数辆挖掘机、铲车及清运车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拆除作业。

不远处,施工人员则紧随其后,清理建筑垃圾和废旧材料,并拾捡出木料、建筑装饰物等可再利用的物资。虽然改造工作面广量大,但现场采取了低噪音、低粉尘的施工措施,未有扬尘和噪声污染。目前该区域内已有20多户业主将房屋腾空,其中中心位置的房屋已被铲平,仅剩沿街的几户等待施工。

“这里的房屋房龄普遍较高,房屋之间的距离也相对狭小,不仅影响通风采光,而且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无法进入。房子的电线、自来水管道长年累月没有维护保养,老化比较严重,跳闸漏水时常发生,让人住得不舒心,也不踏实。现在这里被划入改造区域,我每天都盼望着工程能够尽快完成,全家早日搬入新房。”业主唐建新说。

作为今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城中村自主更新改造”的推行将保障城中村的房屋安全、消防安全和治安安全,提升城中村的居住环境、公共配套和城市形态。对《常熟市城中村自主更新改造专项方案》确定的改造区域,本市遵循“方案管控、整体改造”“街道负责、村(居)民自治”“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分类施策、政策保障”四大原则,合理划分改造单元,充分发挥村(居)民自治作用,由改造单元业主推举产生“业主理事会”,在街道、村(社区)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下,对改造单元整体设计方案,由业主根据市更新办批准的方案,自主实施整体更新改造。

除元和村烟雨路西侧地块外,泰安社区东横头也是该街道“城中村自主更新改造”试点区域之一。这些试点区域一旦改造成熟,“城中村自主更新改造”将继续延伸至三环内其他有条件的区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