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勤第在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要求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年轻力量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4月13日,常熟市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仪式并讲话,希望广大年轻干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敢于逐梦,为常熟高质量发展贡献年轻力量。

在听取了8位学员代表发言后,周勤第对培训班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市委党校庄严肃穆的环境中感受到了党性的召唤,在培训班结业专题片中感受到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学员代表的发言中听出了大家对培训学习的感悟,也听出了对今后工作的深刻思考。

周勤第指出,年轻干部成长要准确把握“两个关键词”。一是“守正出新”。对年轻干部成长而言,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第一位的,要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始终忠诚于党的使命、常熟的使命,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守公心。此外,还要不断学习,更新观念理念和知识结构,树立创新意识,与时俱进。二是“奋斗出彩”。奋斗是每位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保持的状态,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奋斗。出彩并不一定要惊天动地,敢于解决问题,把小事做好也是“出彩”。

就年轻干部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为发展作贡献,周勤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胸怀全局。年轻干部如果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田,那么注定视野狭隘,思维局促,缺乏格局和高度。要学会高点站位、全局把握,具体来说,就是要对国内国际形势有所关注,对常熟所处的方位、所处的时期要有深刻把握,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主线、关键举措要有准确理解,对各自所在板块或部门以及科室的全局工作、年度“十项”重点工作要了然于胸。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找到工作结合点,理清自己职责岗位上“该做什么,能做什么,重点做好什么”。

二要肩扛责任。干部就要干事,干事就要担当。具体来说两句话:一是主动做好本职。要把担当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接受任务不挑肥拣瘦,开展工作不畏首畏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实干好每件小事,就是一种真担当、真本事。二是主动勇挑重担。年轻干部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主动担当,敢闯敢试,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事沉心静气,讲究工作谋略,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成为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矛盾问题的“多面手”。

三要手握本领。在学习中积累,在实践中历练。年轻干部要学会跨界做复合型人才,经济工作、党建工作、哲学理论、文史知识都要有所涉猎,只有这样,做事情、考虑问题才会有开放思维、才会有大格局、大境界。年轻干部要经历一些险峻情况,接一接“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摔打锻炼,才能锻造出高强本领。

四要贵在落实。年轻干部不管身处哪个工作岗位,都要站在第一线,都要有一抓到底的执行力,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对上级部署、领导交办的工作,快落实、快推进,抓具体、抓深入,真正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陆文明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