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激发小微企业创新活力 本市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产品

常熟日报讯 (记者 严婷)日前,在本市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常熟农商银行向全市28家商业银行发出《银税互动,助发展,促共赢》倡议书,号召所有商业银行坚持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将无形的“纳税信用”转变成有形的“银行信贷”,优先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需求,以金融力量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常熟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增值纳税信用社会化成果应用,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联合激励机制。根据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展普惠金融,推进银税互动”的部署要求,常熟市税务局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突破口,与中国人民银行常熟市支行联合探索建立以纳税信用为基础的银税合作机制,鼓励多家商业银行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产品,让诚实守信的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换取银行的授信资金,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常熟市税务局局长陶枫表示,通过建立银税合作和银税信息共享机制推动纳税信用与信贷信用紧密结合,实现了纳税人、银行和税务部门三方共赢,使小微企业享受到了纳税信用红利,帮助更多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银税互动机制的建立,增强了小微企业的发展活力。近年来,因缺少足额抵押担保而遭遇贷款难的小微企业,特别是一些处于成长期、轻资产、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尽管发展前景良好,贷款难、贷款贵却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之一。“银税互动”产品让企业只需简单授权,税务局数据平台即时抽取并传输数据供银行判定授信额度,为企业开拓了一条便捷高效的融资渠道。

同时,银税互动降低了金融机构贷款风险。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信用信息具有权威性、真实性,是金融机构贷款授信审批的重要参考依据。银税共享纳税信用信息,既为金融机构实施精准放贷提供了优质客户资源,也有利于金融机构甄别纳税信用差的企业,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此外,银税互动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信换贷”彰显了诚信纳税的激励作用,有利于纳税人树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价值导向,影响和带动更多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诚信纳税,实现了“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

中国建设银行常熟分行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先后创新“税易贷”“云税贷”等“银税互动”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快速、有效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常熟分行已为诚信纳税企业办理税易贷5户,贷款余额906万元;云税贷57户,贷款余额2457万元。

“银税互动”为无数小微企业插上创业梦想的翅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今后,将有更多的银税合作产品与小微企业共成长、共发展,激发小微企业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