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整改仍存漏洞环保注重细节 多地持续推进“散乱污”环境整改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今年3月份,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琴川街道百盛花园小区河道、长溇河,莫城街道高娄上河和梅李镇九源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河水异常、河道杂乱以及粉尘无组织排放等环境污染问题。经过曝光,属地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工作。4月11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这些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

在百盛花园北区的河面上,工作人员发现之前漂浮的生活垃圾和油污已被打捞一清,河道的雨水排放口也没有异常现象,但是河水水体颜色较深,还散发出异味。河道两侧居民楼外,仍然存在私自加装的自来水管道和盥洗池。在花溪片区长溇河附近,之前被曝光的公厕附近的河面上仍然漂浮着油污状物体;岸边一小块地上种植着蔬菜,而围栏则被拔起,倾倒在一旁。

琴川街道农村水务科负责人朱振良说,街道将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对百盛花园内河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治,并将在长溇河区域雨污分流改造结束后,对河道进行彻底整治。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莫城街道安定片区的高娄上河。原先河岸边堆放的废旧家具和建筑已经被清理,但是河道边仍存在几个白色排污口,而且周边居民将搓洗衣物后产生的废水随意倾倒,这些污水顺着沟槽流淌到河里。

莫城街道安定村村委会主任周雪强说,村委会将结合“233”专项行动清除残留的排污口,并加强河道的巡查工作,对河道周边的村民及承租户加强教育,呼吁大家携手保护好生活环境。

梅李镇的九源机械有限公司之前被曝光存在粉尘收集不到位的情况。该公司根据清单积极整改,并达到了环保标准。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间的地面较为干净,没有多余的粉尘,工人们将当天加工完成的工件整齐地堆放在规划区域内,未侵占消防通道。该公司安环管理负责人秦陆丰告诉记者,办公区域内之所以能如此整洁,得益于加工桌上新增添了两个蓝色箱柜。这两个蓝色箱柜就是环保部门要求加装的打磨除尘设施,可以把打磨金属工件时产生的金属屑和粉尘进行隔离和回收,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

“以前认为车间里有点扬尘是小问题,没有重视对待,但是隐患往往发生在细枝末节的地方。现场加装了环保设备以后,生产环境确实提升了不少,我们员工也切身感受到了整改后的好处。”秦陆丰说,公司将在今后生产生活中加强员工的环保和安全教育,走绿色发展的道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