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促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梅李镇已回收废农膜5000公斤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梅李镇扎实开展农膜回收处置工作,切实降低废旧农膜对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截至4月11日,全镇回收农膜约5000公斤。

记者在梅李镇了解到,目前本地蔬菜大棚所用的农膜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干净厚实的大棚膜,可用3至5年;另一种是一次性使用地膜,地膜不但薄而且容易破损。农膜回收工作针对的主要就是后者。由于地膜薄碎,混杂的泥土、杂草、水等杂质过多,过去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有的农户觉得碍事,就丢弃田间碎膜,而如果无人清理,不容易降解的地膜就会留在地里,久而久之对土质造成不良影响。

为切实遏制废旧农膜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梅李镇在年初成立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方便农户为原则,在市农资公司下属农资服务部确定了梅李、赵市、珍门三个片区的回收网点,指派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回收指导。与此同时,梅李镇对全镇农户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发动,让广大农户自觉加入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