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民行动保卫母亲河 梅李镇开展长江堤岸垃圾清理志愿活动

图:志愿者在江堤捡拾垃圾。

图:志愿者在江堤捡拾垃圾。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摄影报道)4月14日,梅李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联合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税务局、常熟市年轻干部“行动支部”经济金融支部等4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共护母亲河”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长江梅李段边上,自“港堤”石牌为起点沿江3公里的长堤外侧,8队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压茬式推进,手持工具对江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一个个微小的个体汇聚出一股巨大的能量,一整个上午共清运了8吨垃圾。第一次参加此类环保活动的志愿者徐晓英说,以前来长江边上都是来看美景的,换一种身份来到这里,能用自己的力量为母亲河的美丽洁净出一份心力,感到非常有意义。

用双手一点一点捡起各种各样的白色垃圾时,来自梅李镇综合执法局的曹宇成感到大家环保意识的不足。他认为亲身体验捡拾垃圾能让自己时刻绷紧环保之弦,无论在哪里都不能乱扔垃圾,甚至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到社会的环保事业中。当天,梅李镇综合执法局几乎全员出动,还有许多志愿者全家出动,带着孩子一起感受乱扔垃圾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梅李镇以实施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长江沿线“净化、绿化、美化”专项整治任务,不断提升长江(梅李段)沿线环境整体面貌。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合力维护沿江岸线整洁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