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制造”惊艳上海车展

图:展会上,观致发布了最新的电动概念车MILEⅡ。

图:展会上,观致发布了最新的电动概念车MILEⅡ。

图:由奇瑞捷豹路虎实现全球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亮相展台。

图:由奇瑞捷豹路虎实现全球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亮相展台。

文并摄/本报记者 陶胜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常熟“两车一中心”在展会上亮点纷呈,奇瑞捷豹路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亮相,观致展出新能源电动概念车MILEⅡ和全新电动车研发平台,丰田研发中心推进丰田电动技术的现地化生产和研发,展现出常熟汽车产业发展的蓬勃活力。

此次展会上,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发动机工厂量产的Ingeni-um发动机正式公布中文名“英杰力”,同时,由奇瑞捷豹路虎实现全球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亮相展台,吸引众多媒体的目光。英杰力发动机家族是捷豹路虎有史以来自主研发的最先进的发动机家族,也是捷豹路虎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英杰力发动机家族采用领先的模块化设计,拥有灵活的适配特性,不仅可满足捷豹路虎不同车型的生产需求,还为未来捷豹路虎丰富的产品布局奠定了基础。作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量产的首款路虎车型,路虎揽胜极光经过4年时间迎来了全新的升级换代。全新一代极光是首款采用捷豹路虎最新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的车型。2.0T英杰力发动机搭配48伏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使车辆在拥有强劲起步加速能力的同时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据悉,这款全新极光将在年内由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量产上市。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成立7年以来,持续推进本土化战略,从常熟“全球样板工厂”建成到实现机车一体化;从第一台整车交付到第二十万台整车下线,奇瑞捷豹路虎践行“智能+”战略,努力打造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新标杆。

观致汽车在当天举行的“智造未来 质径生活”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从平台到车型,全方位解析观致未来“新能源化”+“智能网联”的发展战略。今年2月,观致汽车引入全新国际化高管团队,导入日本汽车企业精细化管理理念,把“工匠精神”贯穿到观致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各个环节中。“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将是观致汽车未来重要发展方向,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车产品同步推进。此次观致发布最新的电动概念车MILEⅡ,这是观致MILE计划下第二款概念车,沿袭“多功能化”“高智能化”“新材料化”“新能源化”核心理念,代表未来观致汽车产品的设计方向。观致汽车还带来了全新的电动车研发平台EV-Platform,这是观致从日本最新引进的新能源专属技术平台,是观致未来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基础,具有“高驾驶乐趣”“高安全性”与“高延展性”等技术特点。它适用于多种车型的设计与开发,可满足不同尺寸、级别、类型新能源汽车的开发技术需求。2019年下半年,观致将完成现有燃油车的国六标准动力总成升级,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今后还会基于升级平台推出全新开发的SUV和轿车车型,其中部分车型的新能源版本也会一并推出。观致汽车总裁矢岛和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观致汽车落户常熟以后,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观致能够早日引进新技术、实施新计划、推出新车型。

丰田汽车此次带来了C-HR/奕泽的纯电动量产车型,代表着丰田进一步实现电动车的普及,加快电动化产品阵营的扩充。作为丰田在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承担了丰田在电动化方面最先进技术成果的现地化应用和研发。无论是搭载油电混合动力总成的双擎车型,还是纯电动的E擎车型,都展示了丰田全面推动汽车电动化的态度和决心,而常熟研发中心在这中间起到了核心的技术支撑作用。此外,丰田认为氢燃料电池车是“终极环保车型”,2017年丰田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MIRAI在常熟研发中心开始进行中国道路环境下的实证实验。目前包括FC柯斯达在内,氢燃料电池车型的引进工作也在积极探讨之中,未来将陆续向国内消费者公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