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多请专家参与安全生产大排查 更精准把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常熟日报讯(苏州日报记者 钱怡 赵焱)4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先后赴常熟市、张家港市和相城区督查安全生产及沿江环境保护工作,检查安全和环境风险隐患,督促立行立改。督查中,周乃翔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行动,着力排查整治各类隐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守护长江经济带自然之美和生态之美。在常期间,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陪同督查。

在常熟市,周乃翔深入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存储区、中央控制室、体感教育室,认真询问企业危险源管理、风险识别标示、安全预警预报、水污染防控、职工安全教育等情况。该企业的氟化工生产涉及聚四氟乙烯等易燃易爆化学品原料加工,周乃翔仔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请专家一起检查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着重就检查中发现的化学品装卸缺乏集中固定区域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生产、加工、存储各环节、全过程安全。

在张家港市,周乃翔来到苏州中远物流有限公司,和有关专家一起查看危化品仓储、液体灌装等环节的安全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泄漏液体收集处置系统不完善、蒸汽减压阀两侧缺少压力表、报警系统设定值有较大偏差等问题,要求企业逐项排查、全面整改,加快建立标准更规范、要求更严格、制度更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化闭环管理,确保做到风险可控、隐患消除。

在相城区,周乃翔实地察看了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深入了解安全防护等方面情况。该工程是苏州中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相城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的一条快速通道。周乃翔仔细察看湖域段隧道结构及围护结构情况,强调工程体量较大、施工工艺较复杂、安全风险较高,务必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切实加强工人安全培训,实而又实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而又细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按时高效高质推进。

周乃翔还来到长江岸边的张家港拦门沙码头,察看码头整治和岸线绿化等工作。该码头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涉及长江岸线1.53公里,先后建有各类建材码头8处,经过集中清理整治和种植覆绿,岸线风光秀美,一片绿意盎然。周乃翔边走边看边问,对码头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巩固提升“百日攻坚”整治成果,动真碰硬抓好长江沿岸的净化、绿化、美化,加快主要入江支流整治,排查各类环境风险隐患,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加强码头、口岸、港口复绿工作,使苏州长江沿岸水美、岸美、环境美。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参加督查。在常期间,常熟市领导吴军、徐海东陪同督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