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坚持“打伞破网”稳固党的执政基础

常熟日报讯 (苏州日报记者 钱怡 赵焱)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6日至18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率省督导组先后赴常熟市、张家港市、相城区、昆山市和太仓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促检查阶段性工作成效,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周乃翔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表对标,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始终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持续保持强大攻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常期间,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陪同督导。

在常熟市、张家港市、相城区、昆山市和太仓市,周乃翔看望慰问了扫黑除恶工作专班,仔细询问线索搜集、研判处置、案件督办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充实专班力量,细化工作职责,优化操作流程,加强联动协作,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更好发挥富有斗争经验的基层干部力量,细排深挖涉黑涉恶线索,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周乃翔认真查阅资料、台账,结合扫黑除恶成果展示,深入了解专项斗争工作成效,重点询问“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及群众知晓率等情况,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全力以赴补短补软,更大力度推进案件侦办,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让百姓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平安和谐。

督导中,周乃翔主持召开扫黑除恶工作督导调研汇报会,分别听取了各地开展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对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肯定,对督导中发现的线索排查不够充分、宣传发动不够深入、压实责任不够有力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净化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这次督导,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要以实际行动和更好督导成效,来充分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乃翔强调,这次督导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工作展开。各地要以此次督导为牵引,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方面、紧盯关键环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措施落实。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站在人民立场部署推进专项斗争,坚持拍“蝇”打“伞”相结合,促进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稳固。要在重点工作落实上再下功夫,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切实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攻坚力度,特别是紧盯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重大案件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紧盯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不放。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深入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发现和选树先进典型,力争推出有影响、有说服力的典型经验,在专项斗争中展现担当作为。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督导活动。在常期间,常熟市领导吴军、吴建伟陪同督导。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