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物资人员到位基建未雨绸缪 汛前准备工作多措并举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瑜琳)日前,本市提前落实汛前各项措施,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防汛物资到位,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目前,本市储备移动机泵709台、柴油发电机组4台、汽油发电机19台、草包23.56万只、编织袋(土工布袋)21万只、木材117立方米、毛竹(树棍)3390枝、铁丝1800公斤、柴油163吨、块石6832吨、土工布1.96万平方米等。全市共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伍294支、3870人,其中河道及管理单位抢险队伍34支、370人,群众性抢险队伍202支、2749人,其他专业抢险队58支、751人。

本市全力抓好以防汛保安为重点的水利基础工程建设,实施16条畅流活水河道整治工程,城区大包围工程中横泾塘西闸、陈泾闸、元和塘闸将于今年主汛期前完工投入运行,青墩塘枢纽、肖泾港枢纽已基本完工,这些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城市防洪抗灾能力。去冬今春,本市还疏浚农村河道216条、170公里,土方211万方;新改建农村圩区排涝站12座、三闸7座,共建圩堤、挡墙护岸15.7公里。

今年本市更新了3个水情监测点设备,截至目前共有16个水情监测点,为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提供技术支撑。市应急管理部门和水务部门将加强对极端灾害性天气事件的监测和关注,根据天气、雨情和水情的变化趋势,合理调度沿江各闸引排水。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长江潮差,调度沿江各闸进行区域调水,提高水体循环动力,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保障城乡居民的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