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有了首台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车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本市首辆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车日前正式落地,今后常熟的宠物有了安全环保的归宿。

记者在常熟淘气宠物诊所看到,这辆车跟一辆救护车差不多大,打开后车厢就可以看到焚烧炉。据介绍,车载无害化处理设备采用二级燃烧室,宠物尸体被送入焚烧炉后,炉膛温度最高可达到800至1000摄氏度,能够彻底杀灭病原体,而高温焚烧后的有毒烟气将进行二次燃烧,以达到尾气无黑烟无异味的无害排放效果。今后这辆车可以为有需要的市民进行宠物火化的上门服务,并根据宠物的体重收取一定的火化费用,还可以用于处理宠物医疗废弃物。

市民毛先生对常熟引进宠物尸体无害化处理车表示非常欢迎。在几个月前,他刚刚“送走”了自己养了14年的拉布拉多犬。由于当时常熟还没有宠物尸体无害化处理设施,他先后前往昆山、太仓、张家港等周边城市给爱犬找“归宿”,最后辗转寻到木渎镇,才顺利为爱犬进行了火化,最后将骨灰放在密封的陶罐中,带回了家。“我觉得对于个人来说,宠物就像家人一样,也需要我们送好它们最后一程,当然不能随便一扔一埋了事,火化是最科学安全环保的。”毛先生认为,如今养宠人士越来越多,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越来越多家庭面临宠物“送终”问题,在全市推广宠物无害化处理,对于城市文明建设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按照《动物防疫法》规定,动物死亡后都应该进行无害化处理。不过事实上,多年来由于缺乏无害化处理设施,以往宠物过世之后,一些主人会选择在小区周围或公园附近随便挖个浅坑掩埋,也有人直接将宠物尸体扔进垃圾桶,还有一些人选择将尸体抛入河流中。动物尸体不进行妥善处理将发生腐烂,产生有害气体,出现恶臭气味,有碍市容,更容易传播病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