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品质美化城市“天际线” 三环路沿线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进行中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4月17日9时30分,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出动10余名执法队员和一辆升降车对建材市场周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楼顶字)进行逐一拆除。在现场,执法人员正对一处不合规范的建材广告牌进行气焊拆除作业。目前,三环路沿线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在全市如火如荼进行。

为确保整治行动的有序推进,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前期进行了充分摸底排查,对每个整治点位登记建档,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并主动上门积极与广告产权单位做好沟通告知工作。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一队副队长邵叶炯介绍说,户外广告有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作用,但现在部分广告存在布局不合理、材质差、设置过多过滥等问题,破坏了城市空间环境,造成了一定的视觉污染。一些户外广告钢架,经历了大风大雨的洗礼后已开始破损,安全隐患较多,也不符合现行的户外广告设置要求,美化城市“天际线”势在必行。

本市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优秀管理城市等契机,在规范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方面频出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果,有效提升了城市景观面貌。然而,对照省、苏州市相关技术标准和专项规划,本市的户外广告设施违法违规设置情况依然突出,安全隐患仍然较多,管理还有不规范之处,部分户外广告的布局设置与专项规划和技术规范相冲突。在有些区域,违法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甚至占到了总量的一半以上。与此同时,部分户外广告设施也缺乏鲜明的特色和亮点。

市城管局市容科副科长陆支悦说,作为城市市容环境和城市“天际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户外广告设施在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户外广告设施的发展也由粗放型、数量扩张阶段,转入精致集约型、高品质发展阶段。“全国各主要城市纷纷开展各类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格依法规范整治户外广告势在必行。我们也将努力推动本市户外广告管理向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发展。”陆支悦说。据悉,自3月以来,三环路沿线已拆除屋顶广告、屋顶镂空字、墙面广告等设施62处3200平方米,完成进度达85%。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