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水环境稳定改善 焦亚飞带队巡河并召开推进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4月20日,望虞河、嘉菱荡巡河暨国省考断面达标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梳理工作的进展与不足,研究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确保水环境稳定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焦亚飞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望虞河两岸生活污水收治、支流支浜整治等工作,提高流域生活污水处理率。要配合西拓工程提前排摸沿岸情况,坚持系统治理,构建河网生态水系。岸线缺口、停用码头、堆场等要加紧补植复绿工作,全力推进沿岸环境综合整治。

就国省考断面达标工作,焦亚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省考断面的水质达标问题,精准施策。将全市水环境作为整体系统治理,尤其是城区三环路以内,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排水达标区建设,开展地下管网筛查,排查管网渗漏、雨污混接、互相串联等情况,分阶段、分区域推进污水管网的建设和改造。要结合河湖两违整治行动,对私接、乱排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通过建管并重,提高生活污水的收治水平。此外,常熟高新区、海虞镇、碧溪新区要进一步分析相关流域去年不达标原因,落实各项治理工程措施,确保水质稳步改善。

焦亚飞强调,夏季即将来临,各板块要密切关注蓝藻的变化情况,及时处置,严防水生态被破坏。

会前,焦亚飞一行乘船巡查了望虞河、嘉菱荡。会上,市交运局汇报了本市望虞河两侧环境整治情况,市环保局通报了2018年及2019年1季度全市国省考断面水质情况并作简要分析。相关部门、板块作交流发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