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虞山街道启动对建华菜场的拆迁工作。原建华村贸易市场于2001年12月建成投用,市场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门市部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钢结构大棚800平方米,分为内部和外部,其中内部以摊位经营为主,外部以2层楼商业门面为主。近年来,部分承租户擅自改变用途,将住宿生产经营等混为一体,导致“三合一”消防隐患严重,虽多次责令整改,但由于承租人员流动性大,隐患回潮严重。因屡次整改不到位,该场所已在去年12月被列为常熟市级层面的安全隐患整改挂牌督办项目。

面对今年以来严峻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虞山街道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推进“331”专项行动。经过前期的摸排调研,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建华菜场实施拆迁。拆除行动之前,建华村部署专人对原有市场店铺进行了评估并做好了解释工作,所有承租户已于4月10日前搬离。同时,建华村在菜市场东侧设立了临时菜场,方便周边村民买菜购物。

今年以来,董浜镇按照“巩固、规范、提升、长效”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治对象和整治要求,对辖区内的民宅、出租房、镇村两级集体资产等深入开展整治,全力减少隐患数量、降低危害程度。日前,董浜镇对天星村组织开展了多轮整改“回头看”。天星村地处镇村结合部,因紧靠工业园区,外地务工人员众多,全村出租户达100多户。天星苑二区35号曾经是一幢典型群租房,去年按相关要求减少了居住人员,同时进行吃、住分离,并在公共区域安装了消防水龙、应急照明、消防警铃等设施,验收合格后重新出租。

为进一步巩固“331”专项行动整治成效,今年,董浜镇把专项整治进一步延伸到小商店、小学校、小医院、小餐馆等“九小场所”以及小微企业,目前已开展联合执法11次,断电7处;拆除隔离5000米、铁栅栏3500米,拆除违章建筑2万多平方米。接下来,该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安居超市”隐患清零暨整治“九小场所”及小微企业火灾隐患专项行动,对拒不配合整改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加大处罚力度,在全镇营造安全有序的发展氛围。

自“9+1”场所整治开展以来,莫城街道以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态势,通过拉网式摸排、地毯式筛查切实掌握隐患底数,按照整治进度安排逐步对“9+1”场所进行整治。日前,云裳小镇第三期“9+1”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吹响号角。此次整治将消除区域内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区域综合环境,通过逐步关停滞后低端业态,为云裳小镇转型升级奠定坚实的基础。

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一家小超市在货架的尽头部位非法加层变成了“跃层”。不仅如此,仅供一人弯腰躬身才能通过的通道后面竟然还存放着煤气瓶,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了断电查封,并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同时,对情节相对严重的“9+1”场所,执法队员进行了现场查封。据悉,此次行动共查处小餐饮、小足浴、小汽修、小美容、小浴室44家。截至发稿时,三期联合整治共计查处134家“9+1”场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