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豚”“巨蛋”上天入水夺人眼球 媒体人亲身体验行业前沿科技

图:外表酷似鸡蛋的“小巨蛋”无人机在空中飞行。

图:外表酷似鸡蛋的“小巨蛋”无人机在空中飞行。

图:“小海豚”伴着水花快速前行。

图:“小海豚”伴着水花快速前行。

图:观摩航拍、潜拍直播演示现场。

图:观摩航拍、潜拍直播演示现场。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摄影报道)碧绿的湖水中,无人机“小海豚”伴着水花快速前行,将所到之处的场景拍摄下来,用户在手机上就可清晰看见水下的画面。4月22日,中国新闻技联区域新媒体分会年会、论坛暨“红色之旅”航拍(潜拍)直播演示、新闻发布会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家新闻媒体和融媒中心优秀解决方案供应方企业齐聚常熟,观摩航拍、潜拍直播演示,体验行业前沿科技。

当天演示潜拍的“小海豚”由臻迪集团最新研发,可实现水上、水下双视角拍摄,只需通过遥控器轻松操控,就可在手机上将水下的场景一览无遗。新颖的技术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踊跃体验新科技。“天上飞的无人机见得多了,在水里的无人机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琼海市新闻中心记者张腾对“小海豚”的功能赞不绝口。“如果有这样的设备,可以在无形中延伸媒体人的视野,有助于在第一时间快速掌握现场动态,工作效率和质量都会更上一层楼。”他说。

水中有“海豚”,空中有“巨蛋”。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一只外表酷似鸡蛋的“小巨蛋”无人机在空中自由“飞翔”。嘉宾们争先恐后观看操作方法和地面监视器,不禁赞叹“小巨蛋”独特的延伸视线。“这和我们现在使用的无人机相比操作更简便,视野更开阔,而且不需要拆装,携带也方便。”三峡都市报社记者廖俊伊十分感谢搭建此次互动平台的常熟日报社,让媒体人了解先进科技,有助于打造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区域新媒体分会设在常熟日报社,本次活动由双方共同举办。活动期间,常熟日报社力邀全国50多家区县媒体的80多名社长总编、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以“融媒体中心建设与成果”为主题,举办融媒体中心论坛,研究探讨传统媒体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的角色转换和责任担当,并邀请业内专家和具有丰富实践并取得成功经验的专业人士发表见解,邀请融媒体中心产品供应商提供优秀解决方案,促进媒体融合发展。

中国新闻技联区域新媒体分会和臻迪集团就“人工智能在媒体行业应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7月,中国新闻技联区域新媒体分会、常熟日报社还将在海南举行“红色之旅”航拍(潜拍、水上拍)直播比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