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臻迪集团创新研发水面机器人全球领先 “小海豚”获爱迪生发明奖金奖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4月22日,记者从中国新闻技联区域新媒体分会年会、论坛暨“红色之旅”航拍 (潜拍) 直播演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臻迪集团自主研发的水面机器人PowerDolphin小海豚斩获“爱迪生发明奖”金奖。这也是国内首家获得该奖项的高新技术企业。

该款获奖的“小海豚”秉承“科技+艺术”的研发理念,能够实现多应用场景切换,集水下4K摄影、水上拍照、智能钓鱼、水上救援、地形绘制等多项功能于一身。它可以拍摄神秘的水下世界,也能辅助垂钓者钓鱼,更可以挂载救生圈救生衣等物料,为落水者提供救生设备,延长黄金救援时间,提高救援效率,节约救援成本。“小海豚”的智能声呐装置更可以用于各种海洋水域,进行复杂的水下地形路线规划,并配合路径航迹规划功能,在指定水域范围航行进行地形绘制,智能生成水下地形图。

“小海豚”的智能化在实践中大放异彩。在前不久发生的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小海豚”水面机器人第一次在灾难现场水域进行勘探与数据收集,协助消防人员精准定位爆炸圆心。后经验证,“小海豚”勘测的水下地形图和爆炸圆心与事实完全吻合,有望在今后的应急行动中第一时间为救援提供最快速、最高效的指引。

臻迪集团成立于2009年,是全球唯一跨界空中和水下机器人公司,也是全球首家实现量产的水下机器人公司。集团旗下苏州臻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集生产、运营、销售、研发于一体,于去年12月落户常熟高新区。公司致力于生产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无人机系列产品,所有核心技术100%自主研发,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多传感器融合技术首次在单一芯片上实现了融合,突破了移动平台硬件资源的限制,使机器人可以更智能、更小型化。

爱迪生发明奖创立于1987年,以概念、价值、传达力和影响力为评选标准,由全球3000多名创新精英通过投票选出,被誉为“科技界的奥斯卡”。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都是该奖项的获得者。作为全球科技圈最有分量也最具公信力的国际大奖,爱迪生发明奖旨在表彰杰出的创新者和企业。代表中国的臻迪集团在全球百家重量级科技企业中突出重围,产品一举斩获金奖,标志着中国科技创新已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向全球展示出中国创新的硬实力,更代表着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崛起与话语权的提高。

当前,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媒体人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臻迪集团也期待用人工智能为融媒体的发展带来便利,让媒体人“既能上天,也能下海”,看到更远的地方,让观众和读者拥有全方位的视角,推动融媒体建设实现新高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